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 美国将对欧盟部分商品征25%关税 欧委会主席:欧洲将反制;国际金价连续两日大涨,国庆黄金市场有望“丰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3 16:55: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就旅比大熊猫诞下幼崽互致贺电

新华社报道,今年8月,旅比大熊猫“好好”顺利诞下两只大熊猫幼崽。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就此互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两只大熊猫幼崽的诞生值得共同庆贺。相信它们将成为中比友好新佳话。我高度重视中比关系发展,愿同菲利普国王一道努力,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菲利普国王在贺电中表示,两只大熊猫幼崽的诞生是一大喜讯。我对比中两国在诸多领域的良好合作表示高度赞赏。

2丨国际黄金价格连续两日大涨 金首饰或迎购买高峰期

广州日报报道,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记者走访天河城百货、友谊商店、东山百货等地发现,国庆假期的黄金促销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按照往年情况,节假日第三天将迎来买黄金的高峰期。”业内人士表示,国庆假期的黄金销售额比平时多两三倍是很正常的。从消息面来看,由于隔夜美国经济报告爆冷,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随着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黄金价格连续两日大涨。多家机构认为金价仍有上行空间,黄金的长线仓位可以继续持有。

3丨加大开放 我国债市受国际投资者青睐

新华社消息,从近期债券市场看,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债券表现出较大热情。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清算所数据,8月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合计119亿元。专家认为,目前中美利差仍保持高位,即使对冲掉汇率风险,仍有相对较高的收益会持续吸引资本流入。

4丨美国将对欧盟部分商品征25%关税 欧委会主席:欧洲将反制

央视网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宣布,将于10月18日起正式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公布了一份包括服装、奶酪、橄榄油、红酒、冷冻肉和机械零件等在内的数百种欧洲商品的清单,这些商品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总价值约75亿美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方面称,美方将从10月18日起正式对清单中所列商品征收25%的关税。对于美方的征税措施,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欧盟将会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回应。

更多阅读:

细数这些被90后00后捧红的产品 背后有哪些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