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华五道口启动慈善金融奖学金培训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30 16:42:40

每经编辑 易启江    

为金融注入慈善基因,清华大学开始培养‘慈善+金融’领袖的最新尝试!9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慈善金融奖学金培训项目”正式启动,63名来自慈善公益领域的首期班学员正式开启他们的清华五道口学习之旅。 

开学合影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常务副院长廖理,院长助理袁源,院长助理刘碧波,战略合作发展办主任高皓等嘉宾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刘碧波主持。 

院长助理刘碧波主持开学典礼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张晓慧首先发表致辞,她说:“慈善金融培训项目以‘金融向善,科技赋能’为宗旨,针对慈善领域的发展瓶颈和实际挑战,旨在提升公益行业领袖与慈善家的经济、金融与管理综合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启发组织变革,推动行业加速发展。”张晓慧表示:“学院创办的慈善金融奖学金培训项目,是我们培养‘慈善+金融’领袖的最新尝试,也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配合国家战略,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的积极探索。”

院长张晓慧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孟晓驷在致辞中指出,慈善金融作为社会进步和文明的重要体现,已成为全球金融创新和公益变革的新趋势。“慈善+金融”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互影响叠加、正向相向而行的机制,慈善的基因能够为金融和科技增添人道主义的力量。希望能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推动慈善金融运作机制建设,加速社会服务模式创新,助力公益慈善创新发展。

孟晓驷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随后,廖理做院情报告,他围绕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平台、国际化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常务副院长廖理在开班典礼上做院情介绍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首期班学员代表、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在发言中指出,慈善事业要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要务。从整体来看,我国慈善事业的人才队伍还缺少具有大格局、大视野的领军人才,专业化、职业化人才储备薄弱,未来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完善人才培养政策,开展高层次培训项目和系统化专业计划。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项目,开启国家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福清发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