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格兰仕宣布进军芯片、边缘计算等领域;银行业新岗位“金融科技师”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8 22:51:0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格兰仕宣布进军芯片 边缘计算 无线电力技术领域

据新京报,9月28日,格兰仕集团举行“超越制造”大会。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宣布,格兰仕进军芯片、边缘计算技术、无线电力技术领域,未来三大技术将应用在格兰仕产品上。

2丨汇和银行获批H股上市 或为新疆首家上市银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一家新疆城商行获批在H股上市,或为该区首家上市银行。近日,新疆银保监局发布消息,批复同意新疆汇和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4.71亿股。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银行资本金。

3丨银行业新岗位“金融科技师”来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一个新的岗位——金融科技师(CFT),在深圳开始认证培训。9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深圳举行首期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开班。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师(CFT)认证项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建行大学、深圳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开发,覆盖主要金融科技ABCDI(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并包含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等,此外涵盖监管科技、敏捷银行等。

4丨交通运输部:10月1日预计9时至16时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

据新华社,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据交通运输部门预计,10月1日9时至16时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珠三角、长三角等出行集中区域路网通行压力大。今年国庆假期,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国庆假期全国公路网交通量同比将增长5%至7%,假期出行呈现出程时间集中、返程较为分散的特点。

更多阅读:

央行三季度例会: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AWS副总裁伊恩 · 马辛哈姆谈云业务增速下滑:业务收入基数越来越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兰仕 进军芯片 银行业 新岗位 金融科技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