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浮盈已逾22亿元;家政业薪资整体上涨:深圳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嘀嗒回应上工信部“黑名单”:升级后用户信息采集将弹窗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18:56: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就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美国媒体报道,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可能于10月10日至11日举行,请确认。双方目前有没有商定具体时间?耿爽回答,日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至于具体日期等问题,我建议你还是向主管部门去了解。

2丨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浮盈已逾22亿元 前三家券商合计跟投浮盈占比超40.65%

据中证网消息,按照9月24日的收盘价计算,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股份的账面浮盈已达22.04亿元。其中,中信建投证券以3.44亿元的账面浮盈居于首位;其次是中信证券,账面浮盈3.39亿元;第三是华泰联合证券,账面浮盈2.13亿元;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分别以1.83亿元和1.58亿元的账面浮盈分列第四、第五位。前三家券商合计浮盈为8.96亿元,占15家券商总浮盈的40.65%。

3丨深交所要求中青宝核实是否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

据深交所网站24日消息,深交所要求中青宝核实是否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如不涉及相关技术,请进行澄清并充分提示炒作风险。中青宝被媒体认为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概念,公司股票自2019年9月12日以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达48%。

4丨家政业薪资整体上涨: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

据中新网24日消息,近日,58同城发布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显示,家政行业薪资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其中,深圳家政行业平均薪资高达8875元,比排在第三名的上海高出近1800元。在细分行业中,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报告称,这是由于月嫂、保姆等工种要掌握母婴护理、婴儿按摩、烹饪等多种工作技能,因此收入水平更高。从消费者雇请家政服务者的频次和费用上看,消费者平均每月雇佣保洁3次,每次2.3小时,月均消费369元;平均雇佣保姆13.6个月、平均雇佣月嫂4.3个月、平均雇佣育婴师/保育员/育儿嫂8个月、平均雇佣护工9.1个月。

5丨嘀嗒回应上工信部“黑名单”:升级后用户信息采集将弹窗提醒

据澎湃新闻消息,因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嘀嗒出行(V8.3.5版本)被列入工信部黑名单。9月24日下午,嘀嗒出行平台表示,目前,嘀嗒出行已经将V8.3.5版本升级为v8.5.0版本,并推出用户信息采集提醒弹窗,工信部通告中涉及的问题在嘀嗒出行App已不再出现,以上问题已经解决完毕。

更多阅读:

重磅官宣!国庆阅兵大量细节透露,多项“首次”“之最”令人瞩目!

雷军发布小米环绕屏概念手机 预计12月底上市,售价或近2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家政 服务业 薪资 月薪 嘀嗒 工信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