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特斯拉全系车型将免购置税 此前购买车主要求退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21:04:58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在CEO马斯克被网友偶遇北京吃包子之后,特斯拉今日再次登上头条。

有媒体报道称,此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们正要求相关部门办理退税。一封在网络上流传的特斯拉车主联名信内容显示,作为在2019年8月30日及之前已购置并缴纳购置税的该等进入免税目录特斯拉车型的车主,经咨询基层税务部门,表示其不确定是否可办理退税,因此特向工信部与税务总局请示此事。

在该联名信中,车主要求对于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进入免税目录的特斯拉车型,应享受免购置税政策;其中对于在2019年8月30日及之前已购置和未纳购置税的,应予办理退税。

针对此事,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暂时无法对此事进行回复。”但有媒体向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进行求证,对方称:“特斯拉曾多次进行免征购置税目录申请,但最终能否进入目录特斯拉没有决定权,也无权对外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该目录由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审核并统一发布。企业在提交申请材料后与普通消费者一样,只能通过最终发布的目录获知产品进入情况,所以特斯拉不存在故意隐瞒信息的情况。”

8月30日,工信部公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中,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等全系11款车型豁然在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