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媒:美斥巨资研发超高声速武器 或继续挑起军备竞赛

央视新闻 2019-08-29 07:48:07

自8月2日宣布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以来,美国为了保持战略优势和霸权地位,继续挑起军备竞赛,动作不断。近来,美国军方又频繁表态将加紧研发超高声速导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目前在研发超高声速武器上斥资近6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上周在接受采访时称,他预计美国将在两三年内做好部署超高声速武器的准备。

按照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说法,五角大楼目前有十多个专门负责研发和防御这类武器的项目。报道称,美国著名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自2018年以来,已经获得了至少两份制造超高声速导弹的合同。该公司的高管此前证实,超高声速技术目前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公司正在和美国空军一道提高超高声速武器系统的成熟度,以及投入使用的速度。

今年6月,美国空军成功使用装备最新武器“ARRW”的B-52轰炸机完成了飞行测试,这也是美国首次给轰炸机装备超高声速导弹。“ARRW”全称“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据称将于2022年全面投入使用。

封面图及内文图片均来源于央视新闻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