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部分香港警员将赴京参加国庆庆典,“光头警长”刘sir在列;微软远程收集Windows用户数据;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将关注农民等人群金融素养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23:56:1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警队部分警员将在十一期间赴京参加国庆晚会,“光头警长”刘sir在其中

环球时报记者28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香港警队已收到邀请,部分警员将会在十一期间前往北京参加国庆庆典相关活动。其中将包括近日在香港处理暴乱事件中负伤的警员。据了解,此次赴京参加国庆庆典相关活动的警员人数大约为10人,7月30日晚在暴徒围堵香港葵涌警署时负伤的“光头警长”刘sir也在其中。

2丨微软远程收集Windows用户数据,或违反隐私法规

据澎湃新闻,荷兰数据保护局(Dutch Data Protection Agency,DPA)8月27日称,微软远程收集来自Windows Home和Windows Pro的用户数据,这可能违反隐私法规。据路透社8月27日报道,荷兰数据保护局称,2018年,该机构要求微软测试隐私保护变更时,发现了这些收集数据的操作。

3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关注农民等人群金融素养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8月28日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尤其关注重点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4丨巴西政府:接受英国1000万英镑捐款用于雨林灭火

据中新网,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外交部当地时间27日表示,巴西政府将接受英国捐赠的1000万英镑(约合1230万美元)捐款用于亚马孙雨林灭火。目前,巴西军队已参与亚马孙雨林救火,火情有所减轻。巴西环球网和环球电视台27日报道称,英国提供捐款的提议,是当天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代表在与巴西外长埃内斯托·阿劳若的电话交谈中提出的。阿劳若表示,巴西政府将接受这笔捐款。报道称,尚不清楚英国捐款是否是此前七国集团提出的援助的一部分。巴西外交部称,英国政府并没有说这笔捐款是否会从七国集团公布的援助金额中扣除。

更多阅读:

这些985、211高校,正在被城市“拖后腿”

Costco开业第二天:客流管制后,茅台、普拉达依然秒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