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将完善有关性骚扰的规定;三部门:9月15日至10月2日,寄北京邮件须经X光机安检;蜘蛛侠或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2:56:3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将完善有关性骚扰的规定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介绍,今年4至5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二次审议稿在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收到20031人提出的31936条意见。主要意见一是要求对父母离婚后变更未成年子女姓氏作出规定;二是细化有关性骚扰的规定。臧铁伟说,经研究,发生在用人单位中性骚扰的主要表现之一是利用职权关系从事性骚扰,并且实施该行为不限于在工作场合。现在的法律草案对此已有体现。

2丨国家邮政局等三部门:9月15日至10月2日,寄北京邮件须经X光机安检

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为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以下简称“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确认人证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方可收寄。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安检标识应当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邮件快件和同城邮件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3丨吉利汽车:上半年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降40%

8月21日,吉利汽车在港交所披露业绩报告,上半年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降40%。

4丨蜘蛛侠将离开漫威电影宇宙?迪士尼与索尼谈判陷入僵局

澎湃新闻消息,据Deadline、《综艺》杂志(Variety)等多家媒体8月20日报道,因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和索尼影业无法就《蜘蛛侠》系列新电影的合作协议成一致,漫威影业总裁KevinFeige或许将不再参与未来《蜘蛛侠》系列电影的制作,这将导致由TomHolland扮演的蜘蛛侠从漫威电影宇宙中移除。KevinFeige是打造漫威电影宇宙的关键人物,今年票房最高的四部电影中,有三部的制作人是KevinFeige,包括《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惊奇队长》和《蜘蛛侠:英雄远征》。报道称,迪士尼方面要求《蜘蛛侠》的新电影按照50/50的比例进行出资,但索尼方面希望保持现有的协议,即漫威获得5%的票房分账收入以及所有的授权衍生品营收。一位知情人士称,迪士尼和索尼之间仍可能达成协议。

5丨因丹麦拒绝讨论购买格陵兰岛问题 特朗普取消访问丹麦

央视新闻21日消息,据美媒报道,白宫20日宣布特朗普总统将取消原定于9月2-3日对丹麦的访问,因为丹麦首相明确表示不会与特朗普讨论他购买格陵兰岛的意向。媒体曝出特朗普一直在与其幕僚商议购买格陵兰岛的意向,19日特朗普对媒体表明他的确想购买,此言一出丹麦方面强烈回应,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表示这很荒唐。格陵兰岛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间,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大岛,大部分在北极圈内,80%被冰雪覆盖。它是丹麦王国的海外自治领地,在2008年公投后,2009年正式改制,其内政独立但外交、国防与财政相关事务仍由丹麦管理。

更多阅读:

我国技能型人才缺口2000万 总理强调发挥技工院校作用,通过扩招培养人才

庐山违规公寓调查结果出炉:停止销售并收回预售许可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