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身处超级台风登陆点的上市公司情况如何?伟星股份已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18:29:1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超级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1点45分登陆温岭市城南镇,根据浙江省防指通报,报灾系统最新统计,截至10日14时,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355.4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约7.4万公顷,绝收9200余公顷,因灾倒损房屋40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4.7亿元。

在利奇马过境区域中,临海市位于温岭和台州北面,受此次超级台风的影响较大。8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地处临海市的上市公司伟星股份(002003,SZ)董秘谢瑾琨,欲了解此次台风对上司公司是否造成了较大影响。

谢瑾琨表示,工厂所在的地势相对较高,积水在局部低洼地还是存在的,不过生产资料、固定资产方面目前尚未出现重大损失。

从历史数据来看,台风在浙江的登陆地点非常集中,温岭是最易遭遇台风的县区之一。

谢瑾琨也提到了这一点,并介绍说:为了应对台风,上市公司一般都会提前做一些抗击台风的准备工作。在台风到来之前,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比如说当大水漫灌时,仓库里主要设备做一些腾挪,公司也有准备防洪沙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问起了上市公司上下游供应商是否会受台风影响,并导致上市公司间接受影响。谢瑾琨回应说:供应商基本不在本地,公司也有正常的备货,受此次超级台风影响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伟星股份 利奇马 超级台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