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翻包检查”,谁给的权力;俄外交部:美国参与了香港骚乱背后的组织;公私募集体加仓科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14:59:1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翻包检查”,谁给的权力

新京报评论,美国和法国的3处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唯独中国、日本的迪士尼乐园却禁止携带食物,这也颇受诟病。这些游乐园吃相难看的“搜包”、司空见惯的“霸道操作”,也该放到法律的尺子下量一量了。首先,迪士尼不让外带食物,很难不让人怀疑,是出于维护园内食品高价销售的“私心”,而不是自诩的“食品安全”等目的。毕竟,迪士尼园内也卖热狗等“重口味”食品,一根热狗居然卖到了35块钱。迪士尼为了杜绝游客带食物,居然公然对游客的箱包实施了“搜查”,这会严重侵害到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弊害不容小觑。要知道,“搜查”只能由司法机关按法定程序实施,迪士尼保安等人员并没有这个权力。

2丨华为参与5G矿车投入运行,煤矿生产可无盲区监控

大带宽低延时,全智能无死角,全天候全覆盖……7月下旬以来,我国煤炭行业首批基于5G技术实现驾驶无盲区的大型矿车正式在内蒙古扎哈淖尔露天煤矿投入运行,实现煤矿生产无盲区智能监控。据扎哈淖尔露天煤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长友介绍,扎哈淖尔露天煤矿在我国煤炭行业领域率先使用5G技术消除监管盲区,既可提高生产监管效率和效益,也可为将来实现矿车无人驾驶提供技术支撑。据了解,这一项目由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下属的北京中企时代公司与中国电信通辽分公司、华为公司合作建设完成。

3丨上海两大机场今日已取消航班1949架次,通行能力下降七成

上海两大机场8月10日已取消航班1949架次。当日13时,浦东机场运行实况发布,当日全天计划航班1431架次(其中进港735次,出港696架次);截至13:00,取消航班1231架次(其中进港623架次,出港608架次);待执行航班179架次(其中进港104架次、出港75架次)。当日12时,虹桥机场运行实况发布,当日全天计划航班749架次(其中进港370架次,出港379架次);截至12:00,取消航班718架次(其中进港353架次,出港365架次);待执行航班19架次(其中进港11架次、出港8架次)。空中交通网发布上海终端区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提示:上海终端区预计,8月10日0:00至15:00,受台风影响,通行能力下降70%左右。

4丨公私募集体行动 加仓科技股

据上海证券报,7月以来,A股步入调整阶段。主流私募基金抓住调整时机,果断进行了加仓。根据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7月报告,股票多头私募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0%,较上月末增加3.68个百分点。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技术硬件与设备,软件与服务,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另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主要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继续保持对信息技术类上市公司的超配格局,超配比例为192.24%。

5丨俄外交部:美国参与了香港骚乱背后的组织

据环球时报,俄新社9日报道,谈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就美方涉港恶劣言论做出的相关表态,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我们听闻中国发出声明,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情报机构代表干涉中国内政——(他们)不仅仅是在理论上对全世界进行干涉,还具体地参与了那些我们看到的香港骚乱,参与了这些骚乱背后的组织。”扎哈罗娃补充说,俄方对此“严正看待”,并有意同中国就此进行讨论。

更多阅读:

天上掉馅饼!这家银行一口气免掉一个国家的信用卡账单,神操作背后却让人无语

IMF报告“打脸”美国: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