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发行 自助售货(票)机、充值机等现金接受设备点这里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1:40:31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据悉,2019年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届时,未经升级的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将无法识别这些人民币“新成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需升级。为保障社会公众顺利使用新版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此特别提醒:一是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整机(模块)生产企业需积极报名参加升级测试,早日形成升级方案,并主动对已售出的在用设备进行升级;二是设备使用方需积极联系设备生产(销售)企业推动在用设备升级。

那哪些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需要升级呢?主要包括地铁站、火车站以及汽车站的自助充值机、自助售票机;医院、超市等涉及现金接收的自助售货机、自助缴费机、点验钞机;水电气以及税务、交通等政府办事大厅的自助缴费机等。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为设备生产企业升级测试、形成升级方案提供了平台。设备生产企业可向中国人民银行报名参加升级测试。

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2019年8月30日。

具体报名方式: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6号》,请戳中国人民银行官网链接:

http://www.pbc.gov.cn/rmyh/105208/3823492/index.html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14号》:

http://www.pbc.gov.cn/rmyh/105208/3870804/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