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美国禁止中国几家企业获政府合同 中兴通讯一度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1:41:42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9日上午,中兴通讯(000063,SZ)A股一度跌停,H股跌逾9%。

周三,美国宣布正式禁止华为、中兴通讯、海辉通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政府合同。

从8月13日开始,美国临时规定将禁止任何美国联邦机构从这些公司购买电信或技术设备,“作为任何系统的重要或必要组成部分,或作为任何系统的关键技术的一部分”。

对此,华为表示,公司将在联邦法院就禁令的合宪性向法院提起诉讼。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律“对确保美国电信网络和系统的保护毫无作用,相反,它是(一种)基于原产国的贸易壁垒,在没有任何不当行为证据的情况下引发的惩罚行动。”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兴通讯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均正常,基本面没有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禁令 华为 中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