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利润560亿罕见下降14.6% 四大业务部门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12:58:54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中国移动上半年业绩情况 来源:中国移动财报

8月8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国移动上半年营运收入为人民币3894亿元,下降0.6%,主业业务通信服务收入下降1.3%。更为严峻的是中国移动的净利润数据,上半年中国移动利润为人民币561 亿元,同比下降14.6%,去年同期,中国移动净利润为656.41亿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中国移动上市近20年来,净利润数据第一次出现如此严重的下滑。

中国移动在财报中解释,随着传统通信业务市场趋于饱和,流量红利快速消退,简单依靠传统要素投入来推动业绩增长难以为继,行业整体呈现负增长,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也承受较大压力。中国移动还表示,公司2019年开始执行新的租赁准则影响到一部分利润,若剔除新租赁准则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13.9%。

各项业务数据方面,中国移动上半年移动客户净增998万,达到9.35亿;4G客户净增2113万,达到7.34亿;有线宽带客户净增1820万,达到1.75亿;物联网智能连接净增1.42亿,达到6.93亿。

早前,《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中国移动将进行政企业务调整。中国移动此次终于正式披露了构架大调整:将以政企分公司为基础成立政企事业部,以苏州研发中心为基础成立云能力中心,以杭州研发中心为基础成立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设立总部国际业务部。试图加速打造云服务、家庭业务领域的核心能力,全面提升政企市场、国际市场领域的统筹和拓展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移动 移动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