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波音在中国举办737MAX恢复运营研讨会;麦当劳:对“人造肉”密切关注;日本正式发布政令将韩国踢出“白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10:56:4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波音在中国举办737 MAX恢复运营研讨会 尚未公布复飞时间表

8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波音方面获悉,波音本周邀请来自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程师和技术领导参加一系列关于737 MAX恢复运营的研讨会。会议于周一在广州启动,波音还将陆续在海口、北京、厦门和上海开展研讨。记者多方采访发现,业界对于复飞的态度依然较为谨慎和理性。而在8月7日的相关信息中,波音也尚未披露复飞时间表。

2丨麦当劳:对“人造肉”密切关注 正处于了解消费者想法阶段

证券时报·e公司8月7日消息,明日(8日)起,全球餐饮巨头汉堡王将在美国推出“人造肉”制作的巨无霸汉堡,将该产品推广至全美逾7000个门店。而另一快餐巨头麦当劳是否会跟进加速布局“人造肉”?对此,麦当劳回应记者称,麦当劳对“人造肉”密切关注,但仍未做出任何决定。素食者的人数不断增加,但麦当劳业务规模非常大,引入新的东西时要确保这一消费趋势是可持续的。麦当劳正处于了解消费者想法的阶段,并且会评估相关产品对餐厅和业务的影响。

3丨美多名专家质疑美国政府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新华网8月7日消息,针对5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举动,多位美国专家当天表示质疑。他们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符合市场规律,不应受到美方责难。前美国财政部副助理部长马克·索贝尔也认为美方不应该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他表示,中国经常账户已经接近平衡,外汇储备在2014年到2017年初下降约1万亿美元,之后一直保持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指控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难以被认同。

4丨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

第一财经8月7日消息,新西兰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1%,为年内第二次降息。

5丨正式发布!日本政府贴出公告 发布政令将韩国踢出“白名单”

环球网8月7日消息,日本政府在上周决定将韩国踢出贸易优惠“白名单”后,7日正式发布了这一决定的政令。就此,日本将于本月28日扩大对韩国的出口管控。日本广播公司(NHK)7日报道称,日本政府2日在内阁会议中决定修改政令,将韩国排除出贸易优惠“白名单”,加强对韩国出口管控。7日上午,日本东京港区的国立印刷局公告栏上正式贴出官方通报,公布这一新政令。

6丨发改委印发《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

发改委印发《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中长期交易可以实物合同、差价合同等一种或多种形式签订。中长期双边交易形成的电量合同,可由交易双方自行分解为分时曲线。中长期交易实物合同,其分解曲线应在满足电网安全约束的前提下予以执行。对于优先发电、优先购电,根据市场建设进展纳入中长期交易。推动形成中长期交易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科学合理的互动机制。

更多阅读:

华为向伟创力索赔数亿元 此前7亿物资被扣长达一月

违规收受客户140万港元 瑞银香港前副董事被终身禁入业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