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经营思路转变致业绩下降?市北高新半年度净利润预减近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23:30:27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30日)晚间,市北高新(600604,SH)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到10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0%到90%。公告还披露,公司2019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为12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105%到1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同期,市北高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2.5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4019.81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市北高新表示,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产业载体的销售和租赁,而2019年上半年,公司尚未实现产业载体项目的销售,致使其产业载体及住宅销售收入同比减少约8541万元,同比骤降94%。市北高新解释称:“公司的经营模式为面向大客户销售为主,而大客户销售的特征是销售周期长、成交金额大,对阶段性经营业绩会造成一定波动”。

产业载体销售数据不佳,或许与公司的整体运营思路转变有关。

据市北高新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相较2017年下降76.82%。按主营业务产品划分,园区产业载体销售营收为8666.37万元,同比下降89.20%;住宅销售3490.64万元,同比下降96.69%;产业载体租赁收入为3.31亿元,同比增长49.77%。

市北高新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园区产业载体的销售与租赁是公司的主营业务,随着公司资本规模积累以及长期发展需要,公司对产业载体整体运营模式正在“从以销售为主转向租售并举”。在介绍公司经营情况时,市北高新也写道,“报告期内,公司产业载体运营模式进一步向租赁倾斜,促进优质产业载体资产沉淀的经营业态”。

据了解,由于受公司产业载体销售策略的影响,以及可售住宅面积大幅减少,公司近两年交付投入使用的市北•云立方、市北•智汇园等产业载体项目均采用了以租赁为主的运营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北高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