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两市早盘V形反转,创业板大涨;教育部等6部门要求线上培训机构聘用外籍人员要公示其经历;统计局发言人表示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11:57: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三大股指早盘V形反转,创业板指大涨逾2%

7月15日(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杀跌,沪指一度跌近1.5%,随后震荡回升,截止早盘收盘三大股指已全部翻红,沪指涨0.76%,深成指涨1.44%,创业板指涨2.32%,两市半日成交2600亿元。盘面上,中船系、证券、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白酒概念、钛白粉等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出1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6亿元。

2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7月15日,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去年以来保持较快增长,1-6月份增速仍保持在10%左右。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下阶段,城镇化继续推进,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因素。同时随着“坚持房住不炒”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强调房地产因城施策,强调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两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下阶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能够做到,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3丨六部门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外籍培训人员要公示经历

教育部7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办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要求,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聘用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在培训平台和课程界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培训人员姓名、照片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公示外籍培训人员的学习、工作和教学经历。

4丨明天起海南8个非开放海域将临时对境外游艇开放

据人民网15日消息,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自2019年7月16日起半年时间内,海南省东营、博鳌、神州半岛石梅湾、海棠湾、南山、龙沐湾、棋子湾和临高角等8个非开放海域将临时对境外游艇开放。

5丨伊朗总统鲁哈尼:只要美国取消制裁并重返伊核协议,就随时可以谈判

据澎湃新闻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7月14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只要美国取消制裁,并重返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可随时与美国进行谈判。鲁哈尼说:“我们一直是相信谈判的。”他说,只要华盛顿解除制裁,停止对伊朗施加经济压力且重返协议,“我们今天就可以和美国进行谈判,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

更多阅读:

每个月多得200块!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增收1231元,十组数据带你速览中国经济

早财经丨警方通报章子欣案,两租客有携女童自杀动机;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再判赔偿近47亿美元;关键材料获紧急供应,三星有救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部 校外线上培训 房地产 统计局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