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个月多得200块!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增收1231元,十组数据带你速览中国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11:09:51

每经记者 陈旭 陈星    每经编辑 胡健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5.0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

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14063元)增长1231元,相当于每月多收入了205元左右。即使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速也达到6.5%,明显快于经济增速。

此外,我国工业生产基本平稳,高技术制造业比重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较好,市场销售稳中有升,投资增势基本平稳,高技术产业投资较快增长,进出口增速略升,贸易结构继续优化,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那么,哪些数据与我们关系至为密切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你梳理了十组数据,带你快速抓取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亮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P CPI 居民人均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