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难题怎么破?国家能源局:将开展充电设施与电网互动研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20:45:20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桐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1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对外发布《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将从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升级、完善落实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政策、推进抽水蓄能发展、推进储能项目示范和应用、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加快推进储能标准化六个方面促进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

在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方面,行动计划提出,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开展充电设施与电网互动研究,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完善储能相关基础设施。

其中,国家能源局具体负责组织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等相关方面开展充电设施与电网互动等课题研究,2020年,研究开展试点示范等相关工作。国家发改委负责持续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建设,促进能源交通融合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奠定基础。

此外在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升级方面,行动计划指出,将由发改委牵头负责重点推进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等重大先进技术项目建设,推动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实现验证示范。

由工信部负责鼓励储能产业相关企业积极利用智能制造新模式转型升级。推动首台(套)储能装备推广应用,支持符合条件的储能装备申请享受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政策。

行动计划最后指出,国家能源局要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加强储能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储能标准化协调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储能标准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汽车 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