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聚焦减税降费 福田区税务局开展税收调查辅导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23:52:29

每经记者 胡琳    

为贯彻中央减税降费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成功开展了两场2019年全国税收调查辅导培训,广邀参与调查的300多位纳税人进行培训。培训从丰富调查途径、优化数据指标、新增调查问卷以及确保精准填报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详实的填报讲解,并重点介绍今年调整优化的60项指标内容,强调通过网上直报系统、后台“读入征管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填报质效。

据悉,为畅通税企交流渠道,培训讲师着重介绍了本次调查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调查问卷”模块,鼓励企业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经济平稳发展贡献企业智慧。

来自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邓玲玲表示,培训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了解税收调查的重要意义,鼓励倾听纳税人声音,系统的报表解说也提高了填报质效,还为解疑答难提供了多种咨询渠道,培训和辅导十分周到。

此外,为推动调查工作,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还通过建立网上QQ群、开通3条咨询专线为企业解疑答难;在该局12楼“全国税收调查集中办公室”设置税收调查辅导专区、配备11台直报专用计算机,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的填报辅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