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银行、金融壹账通揽得《亚洲银行家》六项大奖

2019-05-31 19:43:24

近日,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主办的“2019年全球未来金融峰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会上,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银行、金融壹账通总共斩获人物类、银行类、产品类、技术类等共6项大奖,涵盖了宏观战略管理再到产品应用等成绩,体现了主办方对中国平安综合能力的肯定。

据悉,《亚洲银行家》此次评选覆盖亚太,中东和非洲200多家金融机构,由亚洲银行家的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团在严密公正的基础上对参选材料进行评估调查,包括对业内专家的采访以及涉及领域内权威机构的反馈,历经3个月评选出最终结果,受到了国际金融行业的广泛接受和认可。

斩获五项大奖 智能化平安银行焕发新活力

平安银行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转型和成功应用,被《亚洲银行家》授予了“亚太及中国区最佳管理银行奖”、“中国最佳股份制贸易金融银行”、“最佳移动化产品、项目与业务奖”,此外,平安集团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荣获全场大奖“2019亚太及中国区银行CEO领导力成就奖”,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获颁“2019亚太最佳零售银行家”。

据了解,《亚洲银行家》领导力成就奖每三年评选一次,用来表彰和认可在金融领域表现卓越的机构及领导人,被行业认可为亚太地区金融界的最高荣誉。而谢永林从超过50家中外银行代表中脱颖而出,被授予这一奖项,则表明在其领导下,平安银行在科技赋能、零售转型、对公做精这三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长足进步,公司运营与管理水平在亚太区银行中已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峰会上,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也因推动零售转型,实现业务突破、模式突破、渠道突破与组织突破,让零售业务成为当前平安银行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获得“2019亚太最佳零售银行家”荣誉。据了解,自蔡新发推动零售改革转型两年来,平安银行零售核心业绩取得突破性进展,规模和盈利总体已实现“再造一个平安零售”。

为做精做强头部客户、基石客户,平安银行还以“科技+服务+场景”新模式重构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打造“平安好链(应收链)”精品业务,通过科技赋能,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长尾端小微客户提供多元化、嵌入式的智能供应链金融服务,构建良性的应链金融服务生态。成功打造智能化精品公司银行,也让平安银行在对公业务层面收获两项大奖——平安银行荣获“中国最佳股份制贸易金融银行”,同时口袋财务APP 也获得“最佳移动化产品、项目与业务奖”。

谢永林在获奖致辞中对主办方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他也阐述了平安银行的发展愿景:未来平安银行将立足中国,与亚太地区银行同业携手,在开放银行、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入探索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创新,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框架下,通过金融力量促进整个区域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让民众切实分享到经济发展成果,并以此作为职责和使命所在。

区块链技术突出 金融壹账通获国际认可

会上,金融壹账通区块链技术凭借杰出技术实力及丰富落地应用场景获得“最佳区块链或分布式账本技术奖”。这一评选项目覆盖亚太,中东和非洲200多家金融机构,由亚洲银行家的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团在严密公正的基础上对参选材料进行评估调查,历经3个月评选出最终结果,这同时也标志着金融壹账通区块链技术再获国际认可。

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的重要承载,金融壹账通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独具优势,并拥有广泛落地应用。2018年,平安区块链全年交易规模超20万亿。2019年,国家网信办公布的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中,平安集团共有5个项目入选,其中金融壹账通入选2个项目,分别为壹账链和天津口岸区块链跨境贸易平台。

金融壹账通在区块链技术领域拥有161个专利申请,其中6个获得授权,并曾斩获IDC全球区块链大奖。在应用实践方面,金融壹账通已成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房产、汽车、医疗、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14个应用场景,部署超过4.4万个节点。落地项目包括壹企链智能供应链金融平台,ALFA智能ABS平台,IFAB贸融平台,香港首个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天津口岸区块链跨境贸易平台等。

科技全面赋能 中国平安转型成效显著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重要板块,平安银行秉承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目标,经营业绩持续保持良好増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而金融壹账通则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云平台,截止2019年3月31日,金融壹账通已为590家银行、77家保险公司、2,634家其他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实际上,除了以上提及的两个板块,基于丰富的业务场景,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方面也走在行业前面,已全方位赋能银行、保险、资产管理等核心金融业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强化风控,增强竞争力。也正因如此,平安集团转型成效显著,同时也获得了《福布斯》2019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7等国际重大荣誉。

未来,平安讲继续秉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使命,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以科技赋能金融,提升消费者体验满意度,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为全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