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反击!中国计算机学会:IEEE通信学会行为不当,暂时中止交流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19:09: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5月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其官网和官方微博等平台刊登了“CCF关于IEEE通信学会不当行为的声明”。

声明中表示,IEEE旗下的通信学会(ComSoc)竟以当地法律为由限制其会员的活动,这严重违背了作为一个国际性学术组织应遵循的开放、平等和非政治化的基本原则以及学术组织应遵循的基本准则,也背离了IEEE过去所倡导的价值观和使命。

CCF对IEEE通信学会的这一行为深表遗憾,从保护学者和学术共同体的角度出发,将采取如下措施:

1.CCF暂时中止与ComSoc的交流与合作;

2.不建议CCF会员向任何ComSoc主办的会议和刊物投稿;

3.建议CCF会员不参加ComSoc主办的刊物和会议的审稿和其他学术评价活动。

CCF上述行动即刻生效。

CCF在声明发布后说,“这件事CCF已经研究了几天了,终于把事实搞清楚了,CCF现在开始发声。同时,我们把IEEE通信学会ComSoc的会议和刊物也从CCF的列表上删去了”。


据了解,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

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CF IEEE 计算机学会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