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前4月增值税收入呈两位数增长 财政部预计减税效应5月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9:50:35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8日,财政部公布2019年4月财政收支情况。 

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51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667亿元,同比增长4.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7984亿元,同比增长6.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63692亿元,同比增长4.6%;非税收入8959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国内增值税26377亿元,同比增长12.4%。

财政部分析认为,国内增值税当月增长17.5%,主要是3月份工业生产明显回升,以及受4月份减税政策预期影响,部分下游企业主动要求上游企业在3月份集中开票,本月入库增值税收入相应较多。由于国内增值税缴税时间晚于实际开票时间,增值税减税政策对国内增值税收入的影响滞后一个月,预计减收效应到5月份才能显现。

此外,记者注意到,财政支出仍保持两位数增长。

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667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10300亿元,同比增长14.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367亿元,同比增长15.2%。

其中,增幅较大的有:科学技术支出2509亿元,同比增长38.5%;交通运输支出4897亿元,同比增长33.1%;节能环保支出1670亿元,同比增长26.6%。

对此,财政部分析称,这反映出加力提效的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有力。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全国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1-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4.9个百分点,对脱贫攻坚、“三农”、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以及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重点领域的支出,保持了较快进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增值税 减税效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