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报次日苹果大涨7% 时隔半年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5-01 23:54:57

此前一天,苹果公布财报显示,2019财年二季度盈利、营收和下一财季指引均好于预期。周三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高开高走,开盘两小时涨幅扩大至7%,盘中市值涨逾6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4000亿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苹果又杀回来了!

5月1日周三美股盘前,苹果股价涨幅一度扩大至5.7%,报212.10美元,市值时隔6个月重回万亿美元。

周三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高开高走,开盘50分钟涨幅扩大至6%,最高触及212.89美元,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开盘两小时,苹果涨幅扩大至7%,盘中市值涨逾6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4000亿元。

此前一天,苹果公布财报显示,2019财年二季度营收580.2亿美元,虽较去年同期的611.4亿美元下跌5%,但高于市场预期的574.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EPS为2.46美元,虽较去年同期的2.73美元下跌10%,但高于预期的2.37美元。

此外,苹果公司预期下一季度营收525亿-545亿美元,大于市场预期的522.2亿美元。

CNBC指出,下一财季的业绩指引全面高于预期,代表对iPhone手机的需求将重新恢复,服务业务作为苹果下一个增长引擎也将持续增长。

尽管季度手机销量和大中华区销售额下滑,但苹果CEO库克乐观预计降价将帮助中国市场销售,并宣布了750亿美元新增股票回购计划。

去年8月,苹果成为现阶段全球首个万亿美元市值上市公司,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个跨越这一门槛的上市公司。

不过,“万亿侯”的风光并没有能够持续多久。去年11月,苹果就因当季硬件产品销量逊于预期而走下“万亿神坛”。

除了苹果之外,“万亿美元俱乐部”的成员还有两个——同为科技巨头的亚马逊和微软。

去年9月,亚马逊紧随苹果创造历史,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微软则是在今年4月25日不声不响地杀了进来,成为第三家市值破万亿的美国上市公司。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库克 财报 万亿美元 市值 美股 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