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养老金产品一季度收益高至30% 最新重仓股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11:22:00

近日,部分养老金产品的一季报也陆续浮出水面,比如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等。记者发现,在这些偏股型的产品中,一季度都有明显的调仓换股动作。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部分养老金产品披露了一季报,记者注意到,在偏股型产品中,有部分产品在1季度的权益仓位超过8成,1季度的收益高达30%。而除了直接买股,养老金产品还投基金、投理财产品,整体来看,养老金产品在1季度的调仓动作还是非常明显。

一季度收益高至30%

除了养老目标基金,其实公募在管的养老金产品也不在少数,只不过大多是以专户形式存在。近日,部分养老金产品的一季报也陆续浮出水面,比如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等。

记者发现,在这些偏股型的产品中,一季度都有明显的调仓换股动作,以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产品为例,一季度末的权益类资产占基金净资产比例高达86.46%,其中股票的占比为85.21%,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的占比为1.25%。

从一季度的收益情况来看,该基金一季度的投资收益率高达29.60%,基金管理人表示,一季度组合操作力度较大,期间对组合持仓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组合增加了房地产、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建筑装饰、汽车、医药生物等行业的配置权重,降低了电气设备、非银金融、纺织服装、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行业的配置权重。

再来看招商基金旗下几只偏股型养老金产品的表现,在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中,权益类资产占净资产比例同样达到了79.61%,且均为股票持仓,今年一季度的收益为19.52%,另外一只产品--招商康乾股票型养老金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5.57%。

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管理人表示,由于年初对权益市场的整体判断偏谨慎,同时行业间分化显著,权益仓位偏低,超配的医药板块持续低迷,导致组合净值增长较慢;在2月对组合进行了加仓的操作,同时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3月开始对持仓结构进行优化,适当加仓了可选消费、农业、地产产业链等行业的相关个股。

前五大重仓股曝光

可以看出,对于这些主动管理型的偏股产品来说,调仓换股是否及时和准确确实对业绩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看过了整体的持仓情况,再来了解一下这些产品的具体持仓品种。

在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股票持仓中,分别为森马服饰、三一重工、中南建设、中国重汽和伊利股份,有意思的是,在其持有的基金中,前三位均来自于同一家基金公司--西部利得的基金,分别为西部利得汇享债券C、西部利得天添鑫货币B和西部利得事件驱动。

此外,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股票持仓分别为华泰证券、桃李面包、建设银行、格力电器和保利地产;招商康乾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股票持仓分别是今世缘、奥瑞金、海信家电、香飘飘和中国平安。

可以看出,即使是同一家基金公司在管的养老金产品,其股票持仓也是有着明显的不同。而除了持有的个股不同,从不同类型的产品来看,其持有的资产类型也有明显的区别,如果是股票型的养老金基金主要还是集中在个股和偏股型基金中,而混合型产品的持仓就显得更加多元化。

比如招商康祥混合型养老金产品,其除了持有贵州茅台、健友股份、五粮液等个股以外,还持有易方达高等级信用债A、富国信用债A、银华纯债信用主题等多只债券基金,不仅如此,还持有上信-远洋新天地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信信托-安豪投资债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多只信托产品。

相比较而言,专项型的养老金产品持有的资产就非常明确,比如招商战略配售股票专项型养老金产品,仅持有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混合(LOF)这一只基金,持仓占比高达99.44%。

展望二季度,上述多位基金管理人普遍都比较乐观,比如有基金管理人就表示:“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仍有不错的表现,在行业配置上,挑选在经济周期复苏阶段领先表现的行业,逐渐加大周期品种的配置。此外,二季度是一季报集中披露期,有望奠定全年的基本面基调,关注一季报增速较好的股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金 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