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监管明确:可投A股的基金,都能买科创板

2019-04-18 19:31:12

 据悉,今日监管层对各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通知,明确了基金投资科创板的应当遵守基金合同约定,在投资科创板过程中需要保持风格一致并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此前规定,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股票(约4万亿),前期发行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不过,这些基金合同需要符合基金合同所规定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投资范围、资产配置比例、风险收益特征和相关风险控制指标,不然需要修改基金合同才能参与。此外,业内也都在等待科创板主题基金的获批,届时普通投资者就拥有更多的选择,也可以借道科创主题基金来参与科创板。(中国基金报)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