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漏报数据 百年资管、新光海航人寿收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6:54:00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监管创意图 来源:摄图网

4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指出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年资管)、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光海航人寿)报送监管统计数据时漏报数据。

具体来看,银保监办发〔2019〕95号的监管意见,指出百年保险资产管理在向中国保险统计信息系统报送监管统计数据时,漏报“受托管理非保险资金”科目数据;银保监办发〔2019〕96号的监管意见,指出新光海航人寿在向中国保险统计信息系统报送监管统计数据时,漏报业务类科目数据。

针对数据漏报问题,银保监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及《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对两家机构提出两项监管要求:一是要求两公司在完成数据补报后,立即整改监管数据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数据报送流程,明确监管数据报送责任制,严格数据报送工作问责,确保监管统计数据报送质量;二是要求两公司应进一步完善数据治理和数据质量控制机制,强化监管统计管理,严格落实监管统计制度,建立严密的统计相关文件管理流程和归档、交接制度,保障监管统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银保监会表示,上述机构应自本监管意见发文之日起的15日内将整改情况上报给银监会。

公开资料显示,百年资管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新光海航人寿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金12.5亿元,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