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落实减税降费 成都市税务局、锦江区税务局走进高校开展专题宣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22:11:47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供图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联合四川师范大学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座谈会,并正式启动成都市锦江区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董杰,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华平,锦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都斌出席座谈会。

柳华平介绍了减税降费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而作出的一项十分重大的决策部署,对于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现“六稳”目标、助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成都市税务系统将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成都市落地生根,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为新时代成都市高质量发展培育战略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动力。

柳华平表示,高校是科研成果的重要孵化地,希望四川师范大学积极借助减税降费的政策春风,放开手脚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速实现科研成果的知识化、产业化。同时,税务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对企业、学校的发展“只设目标导航,不设路障挡道”,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柳华平还提议,高校、税务局可以共同攻关,作为一项研究课题,进一步完善高等学校税收管理体系,争取成为标杆示范,不断提升高校税收管理水平。

在座谈会上,都斌介绍了锦江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以及四川师范大学购进国产设备退税情况。2018年5月,锦江区税务局在接到四川师范大学提出的退税申请后,经过一次发函,两次核查,三次修改和多轮辅导后,目前已确定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批退税额为117万元。据了解,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首家享受“研发机构购进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的高校。

此外,在此次活动中,四川师范大学财务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税收情况,税务工作者现场对个人所得税新政进行了解读,并就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校外专家劳务报酬因缺乏身份信息无法上缴、大学生代课扣税口径归类等问题,与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