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放松“洋垃圾”进口限制?生态环境部回应:不会走回头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2:30:28

3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污染防治相关情况。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污染防治相关情况。

2018年我国扎紧“洋垃圾”进口口袋之后,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甚至很多国家感觉不适。近期有些媒体报道称,我国将放宽对“洋垃圾”进口的管制。

对此,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在发布会上强调,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加繁重,绝不会放松放宽要求,更不会走回头路。中国放松“洋垃圾”进口的报道是毫无依据的。

生态环境部介绍,坚定不移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此项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

2018年,全国固体废物实际进口量同比下降46.5%,其中限制类固体废物进口量下降51.5%。政策调整效果显著,顺利完成了阶段性调控目标任务。

邱启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对于“洋垃圾”进口方面的管理将会进一步加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污染防治相关情况。 2018年我国扎紧“洋垃圾”进口口袋之后,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甚至很多国家感觉不适。近期有些媒体报道称,我国将放宽对“洋垃圾”进口的管制。 对此,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在发布会上强调,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加繁重,绝不会放松放宽要求,更不会走回头路。中国放松“洋垃圾”进口的报道是毫无依据的。 生态环境部介绍,坚定不移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此项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 2018年,全国固体废物实际进口量同比下降46.5%,其中限制类固体废物进口量下降51.5%。政策调整效果显著,顺利完成了阶段性调控目标任务。 邱启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对于“洋垃圾”进口方面的管理将会进一步加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洋垃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