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甘肃八大萌物,看过之后血槽已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19-04-10 15:07:06

敦煌的历史,嘉峪关的巍峨,兰州的美食,酒泉的火箭基地,甘肃辉煌的人文成就从古至今不胜枚举。而说到野生动物的萌度,甘肃绝对是全国前列,神州萌物,聚焦甘肃。2019年4月22日~24日,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在甘肃敦煌举办。

说起对于中华大地各省市的第一印象,有些是秀丽或壮美的自然风景,而有些则是深厚积淀的人文历史,至于甘肃,我们通常想到的都是后者。敦煌的历史,嘉峪关的巍峨,兰州的美食,酒泉的火箭基地,甘肃辉煌的人文成就从古到今不胜枚举。

其实,甘肃的自然资源更加傲视全国。除了囊括我国四个干湿度带,四个温度带,四个气候带,横跨北方地区、南方地区、西北地区、青藏地区四大地理区域之外,在中国动物区划图里,甘肃也是我国唯一一个包含华北、青藏、华中和西南等5大区域的行政区。

而说到野生动物的萌度,甘肃绝对是全国前列,神州萌物,聚焦甘肃。

荒漠长耳跳鼠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大眼睛,长尾巴,长耳朵,长耳跳鼠作为跳鼠界最闪亮的一颗星,分布十分狭窄,几乎是我国的本土特产。长耳跳鼠主要分布于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青海的柴达木盆地以及新疆的东部和南部。

目前,长耳跳鼠已列为全球100个最濒危灭绝物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等级为濒危。沙漠日益干旱、全球气候转暖、非法金矿开采愈演愈烈,对长耳跳鼠生存的沙漠生态环境造成了灾难性的打击。

荒漠猫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荒漠猫一般分布在我国四川、青海、甘肃、宁夏和陕西等地,被誉为“最难遇到的猫科动物”。荒漠猫由于生存能力较强,不畏气候恶劣,可随时在荒漠、山林边缘、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地带安家生活。荒漠猫的毛发浓密,尾巴蓬松,尾部的4个明显黑环和耳朵尖上的长毛簇是它们的最大特征。

由于毛皮柔软,荒漠猫常年遭到猎杀,在七八十年代,荒漠猫又经常猎食吃过毒药的老鼠和野兔,导致荒漠猫成为了我国“极危”物种。

旱獭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旱獭就是土拨鼠,由于肉呼呼的长相可人且不惧人类,它们逐渐成了全球的网红动物之一。不过,在我国西北地区乃至世界各地,旱獭一点也不稀有,他们破坏草原,甚至传播鼠疫,如果你在野外遇见了旱獭,不要被它们无害的外表所蒙蔽,打消“撸旱獭”的念头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避免接触!避免接触!避免接触!

兔狲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甘肃真的是吸猫的好地方,如果你错过了荒漠猫,这还有更萌的——兔狲。短腿肥臀,大耳长毛,看似笨拙的兔狲可是猫科动物中的“顶级杀手”,特别善于捕捉鼠类,因此受到草原牧民的保护和喜爱。

“兔狲”的名字来自一种突厥方言,据资料记载,“兔狲”的名字是从突厥语系中的一种方言里音译到汉语中来的,原本的意思是“站住”。古代的牧民在放牧、游猎的时候如果发现兔狲,往往会喊“吐逊”(站住)。神奇的是,兔狲常常会听话地停下来,回头望向声音的来源。

藏狐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行走的表情包了解一下。

藏狐,因为独特的面部特征,被称作“一生都在鄙视你的动物”和“哺乳动物的颜值下限”。也正是因为这份“丑萌”,藏狐博得了表情包届的热烈欢迎。

脸大眼小的藏狐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藏青海和甘肃地区,它们的主要食物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兔鼠,由于兔鼠繁殖能力很强,所以藏狐对当地的生态平衡起着很大的作用。

白唇鹿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是时候展示一下具有阳刚之气的动物——白唇鹿,和那些卖萌的小羚羊相比,它们身材魁伟、气质沉稳,让人肃然起敬,当然鹿嘴周围的白色也为其增加了一丝可爱。不过由于草场退化和偷猎,白唇鹿的种群数量近几十年持续下降,希望我们的后代依然能够看到这么一群健硕的白唇鹿奔跑在青藏高原和祁连山下。

雪豹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又是猫科动物!

因为坐拥祁连山,甘肃境内从不缺乏雪豹的爪印。由于国内自然保护意识的提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种群在甘肃频繁出现,大尾肥爪的雪豹属于高原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能够敏锐反映区域生态状况,雪豹的增多,也是甘肃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好转的可喜例证。

大熊猫

萌度:☆☆☆☆☆☆

稀有度:☆☆☆☆☆☆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关于大熊猫,自然不用过多介绍,我们只想说一句:甘肃有国宝大熊猫。

你印象中的甘肃,估计是高原、荒漠,夕阳下的祁连山。但是甘肃确实有一个南方城市,这就是陇南,一个属于长江流域的地级市。

陇南有五个大熊猫出没的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园区、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文县尖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在全国所有神出鬼没的大熊猫宝宝中,有10%就活动在陇南。

2019年4月22日~24日

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在甘肃敦煌举办

在这里我们将遇见一大波社会中

最具进取心的特殊“动物”——企业家

想听马云、雷军、张近东、胡葆森的商业分享

来报名参加中国绿公司年会吧

 

*资料来源:果壳网物种日历、公众号地图帝、旅游杂志、甘肃在线等

查看“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详情,申请参会,请点击http://2019.daonong.com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魏官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绿公司年会 甘肃敦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