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联动优势、中付支付等四机构吃央行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6:52:10

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共4家机构合计被罚176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以来人民银行已开出数个罚单,而此次被罚的四家机构中多家也不是第一次“吃”人民银行罚单。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共4家机构合计被罚17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以来人民银行已开出数个罚单,而此次被罚的四家机构中多家也不是第一次“吃”人民银行罚单。

四机构合计被罚176万元

具体来看,联动优势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 10952.73元,并处50万元的罚款。

中付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61800.86元,并处55万元的罚款。

海科融通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6238.31元,并处55万元的罚款。以上三机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均为3月4日。

除此之外,平安银行成都分行因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被处以人民币16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3月5日。

春节以来,人民银行已开出数个罚单。2月末,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公布了一系列罚单,受罚对象中,就有4家是第三方支付机构,包括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易宝支付、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农驿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4家被罚公司的违法行为类型均为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合计被罚没约1937万元。

多家机构屡次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被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中,联动优势、中付支付、海科融通都曾“吃”过人民银行罚单,联动优势更是被开出千万级罚单。

去年8月6日,联动优势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207.92万元,并处罚款1216.92元,合计处罚金额2424.84元。同年7月25日,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到境外,联动优势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开出215.05万的罚单。去年2月13日,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联动优势安徽分公司被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万元罚款。

去年6月,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作出行政处罚日期为2018年6月4日。此前2017年9月26日,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处以人民币12万元罚款,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9月20日。

今年2月,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分公司因存在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的行为,被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16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银行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