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场科创板电话会议,竟然隐现了首批的种子选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16:08:53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23752586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1日晚间,东吴证券举行了科创板医药专题电话会议。东吴证券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电话会议邀请了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董事长、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共同解读医药创新企业的投资机会。记者还了解到,参会的嘉宾分别是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上海伯豪生物(下称:伯豪生物)董事长肖华胜。

值得注意的是,伯豪生物专注于生物芯片及二代测序CRO服务,东富龙(300171)持股34.02%。2月以来,东富龙股价涨幅超60%。

电话会议解读医药创新企业投资机会

近日,科创板如火如荼,“2+6”制度规则发布实施,交易系统预计5月底开放。不同于之前的上市规则,科创板更加突出创新性、包容性和大胆性。科创板的推出将利好创新药及创新供应商企业,有望带来新的估值体系,共享科技创新高额回报。科创板将带来哪些新的变化?企业如何定价?

为此,东吴证券邀请了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董事长、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共同解读医药创新企业的投资机会。该会议的主持人是东吴医药首席全铭。邀请嘉宾分别为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伯豪生物董事长肖华胜。

据了解,伯豪生物专注于生物芯片及二代测序CRO服务。根据伯豪生物官方介绍,伯豪生物成立于2008年,是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体两翼的有机组成部分,成立至今累计处理样品超过30万份,累计协助客户发表1200余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6120分。其中癌症研究相关文献超过261篇,总影响因子约1560分,平均IF>5.9;协助客户发表的Biomarker文章大于40篇,平均IF>6。

2016年,伯豪生物入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一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运行“高发肿瘤及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示范中心”。

另外,伯豪生物主要服务类型包括平台服务和数据服务两种,其中平台服务涵盖转录、基因、表观、蛋白质和微生物五大平台,数据服务包括生物信息分析和表型数据整合两部分,可以为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提供完整的研发外部服务。

参股公司东富龙2月来涨幅超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前,伯豪生物凭借高标准的技术平台和多样化的服务等竞争优势,公司的销售规模逐年快速增长,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524.62万元,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14亿元。

但是2017年,受华大基因上市及大量行业内的创投公司涌现等影响,原有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对伯豪生物的业务及人员稳定造成较大冲击。伯豪生物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由于身体健康原因无法主持工作,同时,多位高管及技术人员离职,对伯豪生物经营管理及业绩造成重大影响。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7070.85万元,净利润为-5120.14万元,分别同比下滑38%和755%。2018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亏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253.10万元和-1204.64万元。

中泰证券表示,医药生物行业作为技术密集、高研发投入的行业,新产品研发周期一般较长,对资金需求也较高,尤其是在前沿方向上需要资金的持续推动。但是由于研发周期较长,很多医药创新公司虽然未来潜力大,但是往往短期盈利能力较弱。科创板重研发轻盈利的取向,为研发周期较长,产品大多尚未上市实现盈利的医药公司提供了重要发展契机。

此外,记者还发现,2015年9月,伯豪生物完成B轮融资,东富龙全资子公司东富龙医疗以9000万元增资伯豪生物,持股34.02%,如此计算,伯豪生物整体估值约2.65亿元。今年2月以来,东富龙股价涨幅超60%。

当然,除了东富龙参股伯豪生物外,中泰证券指出,与医药行业相关性比较高的公司还有:复星医药控股复宏汉霖、药明康德控股合全药业、北陆药业参股世和基因、佐力药业参股科济生物和辽宁成大控股成大生物。

此外,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也分别有看好的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的医药生物企业,如下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开科创板电话会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