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泰人寿拟增资4亿元 注册资本将升至36.3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15:58:25

近期,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了其2019年增资计划,公司拟于2019年增加注册资本金4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了其2019年增资计划。

公告称,根据华泰人寿未来业务规划及资产配置情况,为增强华泰人寿竞争力,保证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公司拟于2019年增加注册资本金4亿元。

据悉,本次增资拟采用定向增发股份的形式,由华泰人寿共发行新股4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募集资金4亿元。其中,拟向股东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集团”)定向增发3.2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计3.2亿元;拟向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安达保险”)定向增发0.8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计0.8亿元。本次增资,无新增股东。

增资后,华泰保险集团持股79.68%,安达保险20%,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0764%,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0764%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0764%、昆明华铁置业有限公司持股0.0695%、杭州艾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0213%。

目前,该增资计划尚待银保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华泰人寿成立于2005年3月22日,总部设在北京,由华泰保险集团、安达保险等7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32.325亿元。也就是说,一旦该增资计划获批,华泰人寿注册资本将升至36.325亿元。

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华泰人寿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62%,风险综合评级为A。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了其2019年增资计划。 公告称,根据华泰人寿未来业务规划及资产配置情况,为增强华泰人寿竞争力,保证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公司拟于2019年增加注册资本金4亿元。 据悉,本次增资拟采用定向增发股份的形式,由华泰人寿共发行新股4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募集资金4亿元。其中,拟向股东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集团”)定向增发3.2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计3.2亿元;拟向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安达保险”)定向增发0.8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计0.8亿元。本次增资,无新增股东。 增资后,华泰保险集团持股79.68%,安达保险20%,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0764%,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0764%、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0764%、昆明华铁置业有限公司持股0.0695%、杭州艾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0213%。 目前,该增资计划尚待银保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华泰人寿成立于2005年3月22日,总部设在北京,由华泰保险集团、安达保险等7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32.325亿元。也就是说,一旦该增资计划获批,华泰人寿注册资本将升至36.325亿元。 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华泰人寿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62%,风险综合评级为A。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