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逾半年后重启定增 舍得酒业拟募资最高25亿加码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20:04:4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白酒业回暖背景下,舍得酒业(600702,SH)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加码主业。

3月1日晚间,舍得酒业披露了2019年非公开发行预案。按照该预案,公司拟定增不超过总股本20%的股份,即约6675.13万股,募资不超过25亿元。其中,约10.05亿元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4.25亿元用于营销体系建设项目,约3.20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剩余7.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舍得酒业称,上述项目将提升公司产品品质、生产运营效率和品牌文化影响力,全面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此次定增,舍得酒业的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承诺将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此次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30%。目前,沱牌舍得集团持有舍得酒业29.85%的股份,此次定增后,公司的控制权不会发生改变。

近年来,舍得酒业业绩持续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02%、138.05%。

两年前,舍得酒业便推出过定增计划。2017年3月,舍得酒业宣布,拟定增募资约18.39亿元,其中15.5亿元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剩余用于建设营销体系和舍得酒文化体验中心等。虽然该定增计划获得了证监会核准通过。但最终因“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在2018年4月终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舍得酒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