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央视春晚还精彩:基金圈春晚节目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04 11:21:26

大年三十来了,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节目单正式揭晓。今天,基金圈的春晚节目单也如约而至。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Upload_15492504282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猪年大吉,诸事顺意!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刚刚公布了最终节目单,当红明星悉数登场夺人眼球;而基金圈的春晚也毫不逊色——2018年大事小事全在这里一网打尽,热闹纷呈,不信你看节目单。

节目一:开场曲《开开心心过大年》

表演者:债券型基金

看点:2018年债券基金当家,大多数的债券型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债券型基金前十的回报更是都超过了10%,一片欢乐、祥和、喜气的景象。

节目二:单口相声《给我个机会》

表演者:中信保诚稳鸿A

看点:2018年7月31日,中信保诚稳鸿A因大额赎回,净值大幅飙升,日增长率达551.65%,这样“躺赚”的基金能不能给我来一打。

节目三:芭蕾舞《黑天鹅》

表演者:华商双债丰利、中融融丰纯债

看点:虽说2018年是债券牛市,但是在“踩雷”方面,债券型基金也是没输过谁——华商双债丰利2018年的年度回报为-32.86%;中融融丰纯债虽然已清盘,但2018年清盘前的净值跌幅超过40%。

节目四:歌曲《征服》

表演者:余额宝

看点:截至2018年底,余额宝的累计用户数超过6亿,将近一半中国人都在买买买。

节目五:歌曲《一起摇摆》

表演者:余额宝平台新接入的13只货基

看点:2018年5月,余额宝平台开放,13只货基陆续接入,所有货基规模均出现了明显上涨,部分货基更是直接跃入“千亿”行列。

节目六:歌曲《绿光》

表演者:除个别正收益以外的股票型基金

看点:2018年A股市场的行情有目共睹,股票型基金几乎全军覆没,呈现一片绿油油的景象。

节目七:戏曲选段《智取威虎山》

表演者:金鹰信息产业

看点:在股票型基金中,难得见到有一只收益为正。有意思的是,该基金恰逢转型后的建仓窗口期,坚持从空仓到低仓长时间运行,最终赢下冠军,这份定力和坚持还是有其智慧之处。

节目八:杂技表演《过山车》

表演者:医药主题基金

看点:2018年要说最刺激的主题基金非医药类基金莫属了。2018上半年,部分医药主题基金涨幅超过20%,而到了2018下半年,部分医药主题基金的跌幅则超过30%。

节目九:小品《不差钱》

表演者:兴全合宜、睿远洞见价值

看点:虽然2018年偏股基金整体发行遇冷,但是依然有个别基金受到投资者热捧。比如募集超过300亿的兴全合宜,以及募集超过100亿的睿远公募专户。

节目十:歌曲《其实不想走》

表演者:以任泽松、宋昆为代表的冠军基金经理

看点:2018年多位冠军基金经理离任,其中任泽松“奔私”,宋昆转岗。

节目十一:歌曲《莫名我就喜欢你》

表演者:300ETF、500ETF、创业板ETF

看点:2018年ETF规模的增长是行业的惊喜之处,特别是这些宽基产品,更是呈现出越跌越买的态势。

节目十二:相声《我要逆袭》

表演者:12家新基金公司获批

看点:2018年诸多新基金公司的获批也是行业的一大看点,其中更是有不少公募“老将”回归创立的新公司,他们又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逆袭呢?

节目十三:歌曲《take me to your heart》

表演者:养老基金

看点:养老目标基金可以说是2018年基金行业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它或将陪伴投资者长达数十年。

节目十四:歌曲《让我欢喜让我忧》

表演者:FOF

看点:FOF产品刚问世时,其实关注度还比较高,产品也各有特色,但渐渐地这些产品规模开始不断萎缩,部分产品甚至面临着清盘的困境。

节目十五: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演者:CDR基金

看点:CDR基金显然是2018年基金行业又一现象级的产品,但由于迟迟没有“独角兽”现身,又长时间处于类债基的模式,使得CDR基金备受争议,随着科创板的脚步日益临近,这几只或将迎来属于自己的“独角兽”。

节目十六:结束曲《迎春花》

表演者:全体基金

看点:2019年开年,不管是偏股基金还是QDII等产品,都取得了开门红,如果说2018年是寒冬,那么2019年是不是会看到春天大跨步向我们走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视春晚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