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科创板公司特别表决权股票非交易过户后转为普通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01:27:59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88690808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30日晚间,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结算”)发布了《科创板股票登记结算业务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将对特别表决权股份进行标识处理;在办理特别表决权股份的非交易过户时,特别表决权股份将转换为普通股份;中国结算可能根据科创板(股票)实际波动情况对结算参与人采取结算风险管理措施等。

征求意见稿重点就特别表决权股份的登记结算处理环节进行明确和规范。科创板发行人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中国结算将对特别表决权股份进行标识。

持有人对特别表决权股份转换为普通股份的,在申请办理转换前,应取得交易所确认转换的文件。此外,在办理特别表决权股份的非交易过户时,特别表决权股份将转换为普通股份。

对于科创板股票的结算风险,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表示,由于科创板引入了放宽涨跌幅限制等交易机制改革措施,后续中国结算可能需要根据科创板实际波动情况、结算参与人风险状况等对结算参与人采取相关结算风险管理措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的适用范围除了科创板上市股票外,还包括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的存托凭证。

附件:

1《证券登记规则(征求意见稿)》及修订说明

2《科创板股票登记结算业务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普通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