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誉减值加投资“踩雷” 华闻传媒2018年预亏超3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22:39:38

1月30日晚间,华闻传媒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亏损达38亿元至48亿元。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徐斐    

A股上市公司业绩“爆雷”仍在持续。1月30日晚间,华闻传媒(000793,SZ)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亏损达38亿元至48亿元,而2017年公司还盈利2.77亿元。截至1月30日20点30分,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华闻传媒的亏损程度均次于天神娱乐(002354,SZ)和华映科技(000536,SZ)。

华闻传媒解释,公司2018年业绩巨亏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子公司业绩下降,并购重组相关标的资产涉及计提商誉减值。而对于所持的东海证券股票,上市公司预测其账面投资减值约8.09亿元。

同时,华闻传媒还“踩雷”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根网络)。2018年下半年,草根网络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调查,华闻传媒子公司预计对其账面投资额1亿元全额计提。此外,华闻传媒还预计,要对另外两笔合计13.33亿元的投资款进行全额计提减值。

华闻传媒1月30日晚间公告显示,对于子公司的商誉减值计提部分,涉及子公司包括上海精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账面商誉余额2.86亿元)、北京澄怀科技有限公司(账面商誉余额5.74亿元)、天津掌视亿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账面商誉余额10.93亿元),上述子公司的账面商誉余额预计有可能按100%计提减值。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闻传媒 商誉减值 投资踩雷 爆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