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镑刷新日低 英国议会否决推迟脱欧、支持重谈脱欧协议

华尔街见闻 2019-01-30 07:08:57

英国议会否决了旨在推迟脱欧的修正案。英国首相梅支持的脱欧协议修正案获得通过,梅计划与欧盟重议爱尔兰边境相关条款。一系列议案的投票开始后,英镑震荡,转涨后再度下挫,日内跌幅一度达0.8%。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地时间29日周二,英国议会举行的多项投票否决了为避免硬脱欧而推迟脱欧的提案,支持重新与欧盟磋商爱尔兰边境问题,英镑盘中转跌,刷新日低。

英国议会通过了Brady修正案,它授权英国首相梅与欧盟重新商讨。梅计划让欧盟妥协,修改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境的条款、所谓“后备计划” (backstop plan)。

这是一些欧盟领导人不愿看到的结果。欧盟早就拒绝修改后备计划。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二稍早警告,包括爱尔兰后备计划在内的脱欧协议可能是最好的协议,它是不可重新商议的。

此投票结果公布后,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3062。此后工党党首将称与梅见面,讨论脱欧。欧盟的发言人称,欧盟准备考虑延迟英国脱欧。截至最近更新,英镑最低跌破1.3060,日内跌幅一度达到0.8%。

前几轮投票显示,英国议会先后否决了反对党工党领袖Corbyn的脱欧修正案A、苏格兰民族党(SNP)的修正案O,Grieve修正案,以及工党议员Cooper提出的修正案,只批准了反对无协议脱欧的Spelman修正案。

Cooper修正案旨在通过推迟定于3月29日的正式脱欧避免无协议脱欧,提出把脱欧进程的控制权交给议会,若议会到2月26日都未批准脱欧协议,将推迟脱欧。Grivev修正案也提出把脱欧进程的掌控权交给议会,主张让议员有机会在2-3月特定日期内讨论自己的脱欧建议。

Corbyn和SNP的两项议案被否决后,英镑兑美元一度止跌回涨,短线走高。但Grieve修正案被否决后,英镑重启跌势,Cooper修正案被否决后,跌幅扩大。英镑一度跌至1.3065刷新日低,日内跌幅一度超过0.7%。

投票期间,在美上市MSCI英国ETF盘中涨0.81%,暂报30.93美元,4点04分左右曾走低至30.85美元,日高在23:30的31.1117美元。

本周二议会投票前,英国股市和英镑双双走高。美股开盘后,英国富时100股指一度涨超1.5%、涨幅逼近1.6%,最终收涨1.29%。

英镑兑美元在美股开盘后刷新日高,一度触及1.3200关口、日内涨幅达0.28%。但在美股午盘时段回吐所有涨幅转跌。

(华尔街见闻 李丹)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特蕾莎梅 文翠珊 脱欧 退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