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柔宇科技回应质疑:“PPT量产”“炒概念”等描述严重失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12:19:37

在小米展示折叠屏手机工程机时,柔宇科技高管半路杀出发出质疑声,但柔宇科技自己也遭到外界质疑“其柔性显示屏融资多年,仍未能实现量产”。柔宇科技借此机会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称自身最近一个季度签约的“客户订单额就已达40亿元”。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由于两高管在社交平台暗指小米最近展示的折叠屏手机是供应链组装产品,柔宇科技近期引来了外界一定的关注。

1月25日,小米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称:“小米无法理解同业内有人为何罔顾业内常识,悍然碰瓷、误导公众。折叠屏手机是业内共同关注的热点创新方向,市场很大,真正专注研发,才能推动创新竞争共同进步。”

而随着该事件的发酵,外界开始质疑柔宇科技六年来虽进行了多轮融资,但其柔性显示屏仍未能实现量产。

1月29日,柔宇科技发布了公开声明,表示“柔宇科技无意进行任何无谓的碰瓷、炒作和争论”。

柔宇科技的声明指出:“柔宇创新开发了不同于三星主导的LTPS(多晶硅)+RGB OLED的技术路线,通过新型低温半导体工艺成功实现了中小尺寸移动设备的高分辨率全柔性显示屏的量产,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没有采用国外主流固定曲面显示技术路线的企业。此前国内竞争同行恶意传播谣言说柔宇的柔性屏样品是他们制作或者从国外购买等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外界普遍质疑的柔性显示产线及量产问题,柔宇科技回应称:“在2014年柔宇发布柔性屏技术之后,公司陆续收到了多家国际知名电子企业的投资合作和收购邀约,但柔宇最终(在)考虑与下游客户合作中立性以及长远发展战略规划等原因(后)主动放弃了签约,这是实际情况,而非某些报道臆测的技术问题。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该产线已经进入到规模量产阶段,良率也在不断快速提升中,比同时期其他传统显示产线的良率更高。”

至于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的出货进展,柔宇科技表示:“已按计划开始陆续发出产品,由于柔宇官网和线下预定量较大,排队较长,正在加紧安排生产。”

柔宇科技称,最近一个季度签约的“客户订单额就已达40亿元”,柔性电子市场增速远超预期。此前有报道和竞争同仁恶意使用所谓的“PPT量产”“炒概念”“骗子公司”“深圳三大骗”描述柔宇,不仅严重失实,也是对柔宇科技2000余位兢兢业业从事科技创新和认真服务客户的同事们的不尊重。

关于融资问题,柔宇科技也做出了回应:“有些人认为我们六年获得六轮风险投资是‘靠讲概念’‘靠忽悠’‘靠PPT’,这是对于柔宇所在的科技创新行业、柔宇的实际发展情况、风险投资和银行融资缺乏最基本的事实了解,完全不客观。柔宇的投资股东包括国内外众多知名的专业机构,如IDG,KIG,深创投,中信资本,基石资本,保利资本,浦发银行等。”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柔宇科技 小米 小米折叠屏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