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飙涨400点 创去年7月份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8 09:57:55

在岸人民币周一开盘后继续上涨,现报6.7293,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周一中间价报6.747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469点,涨幅为两个月以来最大。

周一早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走升。在岸、离岸人民币盘初快速拉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突破6.73关口,创去年7月份来新高,较上周五夜盘收盘涨约200点。

稍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7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4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640,上日夜盘收报6.7875。

1月25日,人民币汇率大涨,在岸人民币当日涨破6.75,涨幅超过400点,离岸人民币最高逼近6.75。

外汇交易员称,虽然美指略升,但上周市场多重向好情绪和美国财长努钦强调汇率问题等消息,均推升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

上海东证期货研报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回落,进而导致市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明显增加。

从经济数据的角度来看,欧央行2019年的加息时间点是越来越遥远,在宽松预期的提振下,欧美股市延续上涨趋势。政治风险有所下降,英国梅首相做出让步让议会更多参与到脱欧谈判,硬脱欧风险下降;美国两院通过融资议案政府将开门三周至2月15日,特朗普在边境修墙问题上做出了让步,将继续与民主党进行谈判。

报告认为,短期内,市场的风险偏好处于高位。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国内经济维稳预期较强,对即将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叠加美元指数弱势,人民币再度走强。

利好情绪也直接影响到了远期预期。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1年期NDF报6.8070,继续在近半年低位徘徊,破6.8近在咫尺。本月中旬其一度探至6.7670,创2018年7月18日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本轮人民币升值同时,海外资金正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股市方面,Wind统计显示,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达437.13亿元,逼近2018年11月份的净流入规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外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