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冲高回落半日小涨,前期强势个股全线下杀

2019-01-28 09:41:39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不断走高,沪指一度上涨逾1%。但随后两市集体回落走低,涨幅不断缩窄,前期强势个股集体杀跌。

周一(1月28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开盘后消费白马股迅速走强,券商股亦有上攻动作,三大股指一度涨超1%;但随后近期热门个股全线下杀,部分遭遇质押爆雷的券商股也急速下挫,指数随即回落。半日个股涨跌互半,但跌停个股近期开始增多。

截止午盘,上证综指收涨0.32%报2610.14点,一度涨超1.1%;深证成指涨0.57%报7639.11点,创业板指涨0.21%报1268.09点,万得全A涨0.3%。两市半日成交1912亿元,量能小幅放大。

板块方面,发电板块表现强势,龙头金风科技一度涨停,金雷风电、泰胜风能、日月股份、天顺风能集体大涨。

黄金股高开高走,银泰资源领涨4%,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荣华实业快速跟涨。

消费白马股连续造好,五粮液大涨5%,今世缘、顺鑫农业、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均有不错涨势。

赛马板块盘中崛起,华联综超直线封板,罗牛山、海航创新、海南瑞泽集体上扬。消息面上,包括赛马运动在内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终审,准备上报。

券商股高开低走,不少因质押爆雷提计资产减值个股大幅下挫,太平洋跌超6%,长城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跌幅靠前。

燃料电池板块全线回撤,德威新材封死跌停,雄韬股份一度跌停,厚普股份、美锦能源跌幅较大。

医药股表现不佳,紫鑫药业、太龙药业、福安药业均跌超8%,龙头恒瑞医药跌超5%。

个股方面,近期热门个股全线杀跌,新华文轩、中衡设计、芭田股份、顺灏股份集体跌停,贝通信、恒立实业、东方通信、全柴动力均大幅下挫。

个股方面,ST康得新连续4日跌停,封单超145万手。公司申请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此前,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盾安环境跌停价开盘,逾4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板。盾安环境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大幅向下修正业绩,2018年预亏19.5亿至22.5亿。

基本面

上周六,国务院任命易会满为中国证监会主席。

1月27日,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报告时表示,要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报道,日前国家发改委开会通过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组建方案,已上报至国家层面等待批复,有望今年上半年面世。从目前的思路来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有大型油气企业的管道资产将被剥离重组,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拟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保障公平接入。

1月25日晚,特朗普签署一项短期支出法案,允许联邦政府重新开放三周至2月15日。美联邦政府史上最长停摆结束。在未来3周,国会将继续就边境墙预算进行协商,如果美国两党就此问题无法达成协议,三周后政府或将再次关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27日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经济工作及自贸区建设”专题记者会上透露,包括赛马运动在内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终审,准备上报。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证监会新主席 易会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