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个股异动】业绩大幅向下修正! 盾安环境跌停,此前曾三个涨停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8 09:41:31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86394603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8日讯,盾安环境跌停价开盘,截至发稿,超5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板。值得注意的是,盾安环境跌停前走出三个涨停板。

消息面上,1月27日,盾安环境(00201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0亿至-19.50亿,同比变动-2538.04%至-2212.97%,白色家电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0.50%。

图片来源:盾安环境公告

盾安环境称此次业绩预告修正的具体原因如下:

(一)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调整节能业务整体发展战略,2018 年第四季度公司重启节能业务处置工作,暂停节能业务技改扩能投资及淡季储煤等事项,导致接网供暖面积和成本单

耗降低均未达预期。部分区域供暖单价调整未及预期。综上影响,公司节能业务经济绩效低于预期,经过管理层对节能业务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节能业务资产存在减值迹象。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于 2018 年末对节能业务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公司管理层根据未来的经营情况对节能业务资产进行了初步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拟对节能业务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139,000 万元,同时公司就节能业务资产减值事项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目前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数据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二)商誉减值准备

1、2018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持续退坡,产业政策趋紧,影响浙江精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雷股份”)经营业绩,导致报告期内经营亏损,经过对其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精雷股份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因此公司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 4,669.55 万元。2、2018 年煤价居高不下,武安顶峰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安顶峰”)报告期内经营亏损,经过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武安顶峰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因此公司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 2,844.55 万元。

(三)预计资产处置损失

1、2018 年末公司对资产进行年度全面清查盘点,由于技术更新迭代、自动化提升、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致使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2,690.94 万元、应收帐款核销 391.63 万元、其他应收款核销 107.48 万元、存货类报废及跌价损失 1,939.46万元,共计损失 5,129.51 万元。2、根据河北省邯郸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规定,要求对 30 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实施供热改造,1 年内要关停覆盖范围内的小型抽凝供热机组。根据上述文件及 2018 年 12 月 21 日河北省邯郸市发改委下发的《关于梳理制定 2019 煤电去产能计划的通知》要求,武安顶峰须在2020 年前把 8.8 万千瓦抽凝式机组全部改造为背压式机组,将导致武安顶峰余热回收技术路线发生变化,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节能”)利用武安顶峰余热回收 EPC 项目原有溴化锂吸收式热泵无法使用。公司决定对天津节能溴化锂吸收式热泵、部分安装工程及基础工程进行拆除,预计产生处置

损失 14,120.66 万元。3、莱阳盾安供热有限公司及长垣盾安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原拟投资项目中止,公司判断相关专用设备存在未来报废隐患,为降低损失、盘活现有资产、回收现金,通过市场询价,预计计提资产处置损失 9,958.62 万元。

(四)经营业绩下滑

1、2018 年制冷配件行业增速放缓,公司制冷配件产业 2018 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 2017 年第四季度减少 23,114.11 万元,此外因制冷年度公司主要客户重新谈判采购价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下降。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9,997.01 万元。2、受房地产市场及棚户区货币化安置政策变化影响,报告期内节能业务供暖接网面积拓展进度减缓,节能业务毛利率下降,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 3,784.77 万元。3、2018 年四季度公司实施非核心资产的处置工作,所涉及的子公司不同程度出现订单萎缩,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情形,加之外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导致实际经营业绩不及预期,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 7,599.48 万元,其中:南通大通宝富风机有限公司投资放缓、产品竞争激烈,风机产品毛利率下降导致亏损进一步加大,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 4,741.33 万元。上海风神环境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部分在建项目因投资方财务危机,造成项目停工或进度滞后,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 2,858.15 万元。4、DunAn Precision Manufacturing,Inc.由于客户的定制化要求及新增客户的产品验证周期较长,产品供货相应滞后,加之现有订单供应保证不足,技术支持相对薄弱,导致 2018 年第四季度亏损 2,370.16 万元。由于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告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盾安环境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