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推进税收高端智库建设 中国税务学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21:56:47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0日,中国税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致贺信。

王军在贺信中指出,税收学术研究是税收事业的组成部分,税务学会是团结、凝聚全社会税收学术力量的重要平台。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发挥独特优势,有力促进了税收中心工作开展。本次大会是新税务机构成立后首次召开的税务学会代表大会。中国税务学会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继承好传统,立足高起点,发挥新优势,进一步发挥“智库”和“纽带”作用,以更加开阔的理论视野,更加敏锐的前瞻研究,更加严谨的学风会风,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多提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更好服务税收中心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于春生在讲话中要求,税务学会要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坚守学术阵地,始终扎根于专家学者、税务干部和人民群众之中,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中的作用,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做参谋;要大力弘扬学术创新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为学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当选的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税务学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凝聚力量,突出税收研究和学术引领,全力推进税收高端智库建设。加强税收重大问题的研究,不断完善税收学术研究机制,加强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其他行政机关的横向交流互动,增强税收研究合力,提升税收研究价值,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务 学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