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马iNext概念车新技能:在挡风玻璃上看球赛

环球网 2019-01-10 09:21:37

50000384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11月,宝马iNext概念车在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首发,引起广泛关注。据美国汽车网站报道,在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9展会上,宝马iNext概念车再次亮相,展示了最新的未来特色功能——混合现实全息显示器。

通常,人们开车时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交通上,而随着宝马自动驾驶系统的进一步强化,在宝马iNext的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可以解放注意力,可以在驾驶的同时,处理待办事项,进行视频通话,甚至观看电视节目。

外媒记者有幸通过佩戴虚拟现实耳机,进行了模拟驾乘体验。体验开始时,iNext的智能个人助理IPA只需要接到驾驶者的语音应答指令后,即可在路途中接通电话会议。在电话会议中任何共享的文件或图像都会立刻显示在中控台屏幕上。而电话会议等视频影像则会直接出现在前挡风玻璃上,而非中央娱乐显示屏上,直接遮挡整个前方视野。同样,该系统还可以用来观看足球比赛。车内人员还可以通过IPA修改购物订单,让订购的零食与生活用品准时送达家中。同时,系统还可以监控家中智能设备情况,即使不在家中,也可以提前帮客人打开家门。

当然,这些概念仍在萌芽阶段,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宝马尚未确定如何在挡风玻璃上投影,小型投影仪,AR眼镜以及VR耳机都在考虑范围内。无论如何,宝马都希望在2025年前后完成和推进这项技术的开发。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得到广泛应用,在未来司机和乘客都可以解放双手,轻松到达目的地。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