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进场的机会又来了?战略配售基金下周一开放申购,总限额10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18:18:50

自去年7月5日成立至今已近半年,按照规定,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招商和南方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在1月7日(下周一)迎来第一个受限开放申购期。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还记得去年吸金千亿的战略配售基金吗?

自去年7月5日成立至今已近半年,按照规定,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招商和南方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在1月7日(下周一)迎来第一个受限开放申购期。而根据公告,6只产品在受限开放申购期内均设定了申购规模上限,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其申购上限合计约105亿元。

6只基金限售合计约105亿元

去年上半年最热闹的事莫过于战略配售基金的发售,获批、发行、宣传到成立一气呵成,募集时间虽短但成立金额却不容小觑,每一只都是百亿级的基金产品。按照招募说明书和合同,今年的1月7日至1月11日是其第一个受限开放期。

值得注意的是,6只战略配售基金今日发布的《第一个受限开放期开放申购业务的公告》中,均提到,“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本基金在此次受限开放期内进行申购总规模上限限制,上限为本基金成立时规模的10%”。而由于各自成立时的规模不同,上限也各不相同。经《每日经济新闻》汇总测算,6只基金此次打开申购后的总限额是104.92亿元。

除了对受限开放期内申购总规模上限进行限制,战略配售基金还设置了单一个人投资者累计持有基金市值上限,数字设定为50万元。如果个人单笔或多笔的申购金额被全部接受后,当日累计申购申请金额(含申购费)和其在所有销售机构已持有的基金市值合计超过50万元的,超出部分的申购申请将视为无效。

虽然个人投资者的前端申购费率均为0.6%,但是在申购门槛上却各不相同。易方达、华夏等5只战略配售基金网上直销最低申购门槛为1元,而招商战略配售基金最低申购金额为10元。部分基金还规定了直销中心柜台的最低价格,易方达和汇添富旗下的战略配售首次申购均为5万起,嘉实的这一数字在2万,南方则为1000元。

成立半年平均赚2.61%

去年权益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战略配售基金却成为难得收正的产品。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日,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平均回报为2.61%,而同期同类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8.28%。

6只基金虽然体格大,但足够灵活在去年的大跌潮中保全自己。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除招商外其余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债券投资占比均在90%以上。其中易方达、华夏和南方三只的债券投资比例甚至在95%以上。而招商战略配售基金虽然债券投资占比仅为基金总产总值的65.89%,但是其也并没有加注权益市场,而是买入了30.99%的返售证券。虽然有人吐槽战略配售基金过高的债券配置,但也正因为此才成功避开了股市的一波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公司官网上已经挂出了战略配售基金将进入开放期的宣传海报,也有的向投资者发送了相关短信。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市场不好基金产品难推,但这次不可能像首发的时候那样大肆宣传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根据相关招募说明书,战略配售基金合同生效满6个月,在符合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定的上市条件的情况下可申请上市交易,但目前尚未有相关上市公告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战略配售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