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陆金所财富管理智能化全面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23:48:48

  2018年,整个金融行业正处于理性回归的时期,合规有序为行业提供了更长远稳健的发展轨道。在未来可期的背景下,如何抓住金融科技攫取这一风口成为各家竞争的关键点。中国平安孵化的金融科技独角兽陆金所,今年全面布局财富管理智能化,金融科技力量已经成为其出色的核心竞争力。

升级KYC系统,从被动拦截到精准服务

早在2015年,陆金所就率先推出陆金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Know Your Customer ,简称KYC系统),在投资者精准画像上进行技术研发与布局。日前,KYC系统已正式推出4.0版本,让KYC系统不仅能避免投资者购买不适合的产品,更从投资者服务层面向“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迈出一大步。

此次升级,在原有KYC3.0主客观两大维度评估用户主观风险偏好和实际风险承受能力外,KYC4.0不仅可以通过完善客户画像标签及机器学习模型搭建,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金融服务全方位画像,实现不同客群精准服务和合格投资者识别,还可以利用更多客户行为数据,从客户财富实力、产品偏好、行为偏好、触达方式等维度补充完善客户画像,通过统一设计标签,进行数据分析及客群挖掘。与此同时,陆金所建立的机器学习体系,精准识别客户潜在财富管理需求,预测投资者是否能够达到合格投资者标准,实现精准服务。

不为炫技,以客户体验为中心

“金融科技不能为技术而技术,”陆金所平台科技总监卢峻如是说,“金融科技需应用在三个层面:提升风险管控、强化账户安全保障、提高用户体验。”没有炫技,也没有跟风,陆金所一直以来踏实围绕安全与用户体验,深度挖掘其KYC系统,使其成为智能服务客户的神器。

今年,陆金所还宣布成立AI实验室,聘请首席科学家,专门研究可应用的人工智能新科技,意在把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到中国150万亿的财富管理市场。在这个实验室里,平台机器人正在不断完善,未来在与平台机器人的沟通过程中,客户不仅可以了解目前的市场状况、产品特色,还可以借助数据分析能力预测市场与产品的未来表现。

据悉,陆金所目前拥有不同层级的用户群体,中高端客户是未来市场发展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据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透露,其中约一半都来自百万级客户,所以如何匹配这部分人更高的投资诉求,也是对平台不断优化投资策略的更高要求。凭借AI、大数据、区块链等高精尖技术,未来陆金所不断创新,用数据了解客户,用科技服务客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