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温江探索大健康新应用场景 明年开设5G试点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12:27:21

12月15日,成都温江区举行了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温江围绕大健康产业谋篇布局,将开设首个5G应用场景,探索远程诊断、健康管理等新经济领域的应用。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1215225152.thumb_head

温江区供图

重视健康管理,并且把健康生活与艺术相关结合,探讨如何实现更好的提高健康水平,12月15日,成都温江区举行了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围绕健康与艺术的深层关系,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领袖和业内专家,从不同角度切入进行了交流。活动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宣布成立,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将“健康”与“文化艺术”跨界关联的国家一级学会下属委员会。

论坛上,“情志调理”成为关键词,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提出,通过文化艺术等手段进行情绪心理调节,通过改善人们的精神心理状态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疾病的目的。情志调理是实现个体身、心、境全面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大热点。另一个关键词则是“平衡”,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表示,平衡是中国古老哲学智慧,维持健康体魄除了健康饮食与适量运动以外,保持心灵健康的平衡也是十分重要的。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温江围绕大健康产业谋篇布局,已聚集了3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特别是2018年药明康德等一批标志性企业开建,逐步奠定了温江在整个行业中的重要地位。2019年,温江区将针对世界级医药研发机构进行招引,同时针对医学、医疗、医药领域的世界知名企业引进工作。在产业布局上,还将开设首个5G应用场景,探索远程诊断、健康管理等新经济领域的应用。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温江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