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我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受世界关注 新经济公司未来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1 16:37:18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化,A股及港股市场越来越受到世界各路资本的关注。在2018港美股投资者交流峰会上,多位专家就当下的投资环境发表看法。

每经实习记者 刘晨光 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_____.thumb_head

与会专家探讨投资机会  实习记者  刘晨光摄

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港交所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上市,我国资本市场逐渐吸引了世界的关注。

11月30日下午,在由微博财经举办的“连接价值遇见未来”2018港美股投资者交流峰会暨港股模拟交易大赛颁奖典礼上,多位专家就当下的投资环境发表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香港股市依然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且新经济领域是未来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不过在此基础上怎样选择投资标的以及规避风险也显得十分关键。

投资应善于规避风险

近年来,相比于海外资本市场,我国A股和港股资本市场逐渐受到各路资本的青睐。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虽然近期国内资本市场达到了短期底部,但从国际大环境来说,我国仍然具有较强的优势,“看看整个中国经济增长,我觉得是L型的,还是保持在6%~6.5%(增速)之间,这个增长水平在全球的主要经济体中是最快的”,李大霄说。

红蚁资本基金经理李泽铭表示,“过去几年中国跟国际接轨,影响最大的或许就是A股纳入MSCI指数,所以未来几年可以看见,不论是被动还是主动,环球基金买进A股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此外格隆汇总裁助理陈敏超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A股和港股市场相加规模仅次于美国,比东京的证券市场以及伦敦的证券市场都要大,从市场的地位来说,应该是全球非常重要的市场。”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国际资本进入国内A股市场也可能会带来一些隐性的问题,“以前中国的A股和海外的联动相对比较少,但是如果以后外资在A股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大,受国际资本环境的影响也会越大。”高腾国际权益首席投资官李宇表示。

既然A股和港股的关注度不断提升,那么在资产配置上应该有哪些注意的方面?

智通财经联合创始人伍泽琳坦言,“大基建板块还有机会,国内政策是向好的,但是一定是生态环保的基建项目。”此外,她认为教育医疗板块以及5G产业同样是未来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

实际上,受到内外因素的影响,任何一个资本市场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波动,风险与收益从来都是相伴相生,但是规避风险也是投资者都在考虑的关键问题,王雅媛港股圈研究总监冯镇南认为,“最好的避险是现金,但我觉得对于投资人来说,最好的避险应该是便宜的股票,有成长性的(股票),成长性就是公司的安全边际。”

新经济未来可期

新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动力,其本质上是一种以新科技为根本动力、数据成为生产要素、万物互联、智能无处不在的经济模式。

华盛证券CEO张霆认为在A股和港股中新经济还是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美股里面排在前面的优秀公司中,科技股的比例是非常高的,但是港股和A股中,科技股比例偏低,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年的趋势一直向好,出现了一些优秀的新经济公司,这里面包括了互联网、科技、生物科技、新的技术代表公司。”张霆认为新经济和传统经济实际上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始终处在变化发展之中。

陈敏超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新经济的概念有了分化趋势,在他看来重新定义新经济也是十分必要的,“目前来看智能手机热度有所降低,新经济可能要进行一部分切分,比如以前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还是未来5G推广以后出现新的产品。”他认为,未来三到五年新经济将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热点。

可以肯定的是,新经济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张霆坦言,新经济公司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可以有机会改变这个行业的运作,改变经济的运作”。不过张霆对新经济的未来也保持谨慎态度,“经济比较好的时候,就愿意给新经济股比较高的估值,如果经济增速在下行的时候,资金不多,较少的机构性投资者愿意给他们比较高的估值。”他认为,近期新经济股部分破发和大环境趋紧有一定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经济公司并非完成上市后就万事大吉,此前不久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第六届WISE大会上就表示,新经济企业在上市时,对估值、地点及时间有很多考量,在李小加看来,新经济企业上市同样是一种责任,“如果融散户为主的市场的钱,钱开始会来得比较容易,但企业会承受今后的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本市场 投资机会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