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风日产加码轿车应对车市“寒冬” 陈昊:每一个决策都不能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15:14:51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一个月时间,车市的“寒潮”却已蔓延到了汽车行业各个角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已为负增长,与此同时,乘用车三大细分市场的增速也在放缓,甚至出现下滑态势。在此背景下,继续押注SUV市场还是平衡轿车产品,成为不少合资车企开始考量的问题。

但对东风日产来说,这道选择题似乎并不存在。今年,东风日产相继推出奇骏、楼兰、轩逸的改款车型后,并在11月16日的广州车展上,再次加码轿车市场,首发亮相了第七代天籁。据了解,该车将于今年12月上市。

“作为东风日产开启智能化方向的战略车型,第七代天籁将重新奠定东风日产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军者地位。”对于第七代天籁对东风日产的意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如是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天籁再出发

“在短期内甚至两到三年内,国内车市零增长甚至负增长可能是常态。明年上半年,我国车市环境预计仍很艰难,下半年可能会好一些。对此,东风日产的首要任务是坚定信心,保证每一个决策不能错。”陈昊说。

在中高级轿车领域,东风日产选择在今年底上市第七代天籁,也有它的考虑。对东风日产来说,天籁具有成功的历史经验和产品实力,在国内市场有稳定的细分市场和目标人群,全新天籁的上市对稳定东风日产的品牌力和市场号召力有重要意义。

天籁在东风日产曾扮演“神助攻”角色,它和奇骏的成功使东风日产在国内中高级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正是得益于天籁以及轩逸的成功,东风日产的轿车板块得以巩固。如今,东风日产的轿车板块仍是其销量的主要承担者。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东风日产SUV 销量为32.52万辆,相较之下,轿车阵营累计销量为40.54万辆。

陈昊透露,在加码轿车市场的同时,东风日产仍会继续深耕SUV市场。“等车市疲软的态势回归常态时,中国消费者还是愿意买SUV,这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特点。”陈昊认为。
 
智行科技产品加速落地

东风日产应对车市下行的另一个措施是,加速推出智行科技产品。

早在2016年,日产汽车就提出了日产智行愿景,目的是实现汽车技术的智能化升级,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同年,东风日产就发布了“i3计划”,提出以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为核心,从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布局。

2017年,面对“双积分”政策压力以及汽车行业电气化发展趋势,东风日产发布了“i-动力计划”,涵盖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驱动三大领域。

而第七代天籁就是东风日产上述智行战略的落地成果之一。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介绍,第七代天籁是日产智行的集大成者,其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以及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都是日产智行科技的最新研发成果。

此外,今年已经上市的轩逸·纯电也是日产智行战略的落地计划之一,该车采用了日产全新聆风的技术,并将聆风的纯电技术引入到轩逸车型上。

“日产智行元年启幕一年来,从计划到行动,从概念到产品,东风日产正加速导入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目前,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已全面覆盖东风日产所有主力在售车型,结合日产智联技术,东风日产发布的‘智行+’车联系统,以劲客智联版为开端,今年已在东风日产主力车型上搭载。”埃尔顿·谷硕表示,未来,东风日产还将逐步导入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日产 陈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