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新光集团“16新光债”未足额偿付 违约债券规模已高达58.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6 14:59:19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321340879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6日午间,新光圆成(002147)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多只债券未按期兑付,包括“16新光债”、“15新光02”、“17新光控股CP002”、“18新光控股CP001”、“11新光债”等。

新光圆成控股股东为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集团),此前新光集团已经多次爆出债券违约,此次公告最新披露了“16新光债”的违约情况。

“16新光债”发行金额为20亿元,票面余额6.1亿元,票面利率为7.5%,债券期限为3年期,在存续期内第1年末、第2年末分别附加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

“16新光债”应于2018年10月19日兑付回售本金5亿元,应付利息4575万元。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新光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6新光债”公司债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

目前,新光集团违约债券对应本金规模已经高达58.1亿元。公告表示,新光集团将全力配合主承销商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参与商讨后续救济措施,维护持有人权益。同时保持与投资者及主承销商、相关中介机构密切沟通,按照债务融资工具相关规定及募集说明书要求,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光集团 16新光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