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子陶:好的企业要能持续创造可规模化的社会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7 10:18:11

做投资看项目,需要以终为始,而所谓的“终”并不是说一定是捕获“独角兽”,而是找到能够持续为社会创造可规模化价值的优质企业。

111pic.thumb_head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子陶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陈克远 实习编辑 王丽娜

  2018年,中国经济新时代的开局之年,创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层出不穷,而资本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催化剂作用。

  在11月16日下午举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多名资本机构投资人汇聚一堂,以“未来商业,风往哪里吹?”为主题展开交流。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子陶表示,过去这些年来,市场都在专注品质的升级,而真格基金希望在提升品质的基础上,同时为广大人群提供多元化的消费升级,从潮酷到定制到优质平价,真格基金其实都在关注。正因如此,相比于国外的品牌,中国的消费品牌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也因此希望通过对早期项目的挖掘,为大家找到更多的好东西,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活动中,《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以太创服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易项共同发布的《新一轮消费大淘金——未来商业投资报告》显示,真格基金位列捕获“独角兽”最多的投资机构排行榜前十。而对于曾经投资了ofo小黄车、智充科技、社保通、联医、全民K歌、十二栋文化等众多项目的张子陶来说,他表示,做投资看项目,需要以终为始,而所谓的“终”并不是说一定是捕获“独角兽”,而是找到能够持续为社会创造可规模化价值的优质企业。

  “这里面有两个关健词:一个是为社会创造价值,就是解决实际的问题;第二个就是要具备规模性。为什么不能缺乏规模性?因为作为早期投资,其实是一个用资本加杠杆的事情,也就意味着要在特别早期的时候看准一个方向下注,希望他在未来可以产生一个巨大的高比例回报。这个时候如果他不能做大规模,实现扩张的话,就会有比较大的问题。所以我们把这一点想透了以后,其实也就是成为我们按图索骥的基本原则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真格基金 张子陶 未来商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